欢迎来到中国绿网.今天是:
 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 
当前位置:绿网在线 >> 绿色科教 >> 文体活动 >> 浏览文章
学子创建“百态人生化学图” 文字讲述人生哲理
时间: 2012年11月30日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 佚名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

化学设备里蕴含着诗意人生

 

过滤实验中的人生意义

 “生活中的折腾是必要的,比如说在萃取的时候;但是折腾过后要及时打开活塞,释放一下压力。压力大了,瓶子会炸的,人也是。”如果这样富含人生哲理的话出现在你眼前,你能想象到它是看到化学装置漏斗有感而发吗?最近,这一系列的图片加哲理文字在网络流传,不免让人发出感慨:理科生也如此文艺!

《百态人生化学中》,有趣!

昨天,一组名为《百态人生化学中》的相册在人人网上传得火热。这组相册中,共有七张充满图文结合的照片,图画是简单勾勒的化学设备,而文字则略带小清新,如诗如醉的配文中,展现了诸多富有诗情画意的人生哲理。

在过滤实验中,所配文字是:“滤去不愉快的,留下愉快的,这就是过滤的意义,然而我们不免穿滤,怎么办呢?也没什么可抱怨的,再来一次吧。”这些言语中充满了生活的智慧,同时也充满了乐观情愫。

化学学生:说出了心声

人人网上这组相册的创建者是艾秋林,他现在是北京化工大学的研究生。他对扬子晚报记者说,这些照片并不是自己画的,但是这些说出了作为化学学生的心声。“最初在空间里,我看到有朋友分享这些照片,觉得很贴切,于是便下载下来,传到了人人网上给更多的人分享。”艾秋林说,化学设备每天都接触,这些交相呼应的文字说的也都很有道理,尤其能吸引到学化学的人。“我们每个人内心所能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。面对压力时,我总能想起化学装置漏斗那幅图,人确实需要压力,但是也要善于排解。否则,压力大了,实验用的瓶子会炸,人也是。”

 

 

声明:本站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,仅供交流与学习。如转载的内容无意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我们删除。

最新更新  
文章排行  
魅力章丘的“地标” 农
彩椒
产品订购
风电成为山东第三大电
莱山加快郝家庄旧村改
帐篷酒店的诱惑:和袋
财政收入增速止落回升
十八大15次提“生态文
南京黑作坊洋垃圾产塑
莫言:奖金买房子是玩笑
 
关于我们 | 合作支持 | 法律声明 | 免责声明 | 招贤纳士 | 联系我们

绿网在线(原中国绿网):中国绿色生态发展的综合展示平台,是中国与全球绿色生态发展的交流窗口,也是国内国际首家(唯一)“绿色多媒体传播与多行业综合交互型”网络媒介。本网所有编载、转载、摘录的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的观点,仅用于绿色发展与生态和谐的传播交流、信息互动,促进国内国际绿色生态的正能量发展和参考学习;本网所涉及内容,如侵犯了您的版权和隐私,请及时地联系我们删除!本网顾问律师:张学军 韦福田。 鲁ICP备13003038号

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或者建立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