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国绿网.今天是:
 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 
当前位置:绿网在线 >> 绿色科教 >> 文体活动 >> 浏览文章
玉雕大师耗时五年新作 《冰蝴蝶》彰显环保理念
时间: 2012年11月30日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 佚名
 

为庆祝国家博物馆百年华诞,当代翡翠雕刻大师王俊懿27日携其耗时五年的新作《冰蝴蝶》亮相,该作品用料考究,在表现形式上打破界限,堪称业界罕见。

据了解,中国的玉石雕刻一贯被局限于工艺美术范畴,《冰蝴蝶》则是巨型上等冰种翡翠与坚固的钛金属铸造相结合,并将多媒体视听效果融入其中,把传统工艺构思和高新技术融为一体,将观者带入当代艺术的奇幻之境。

记者看到,作品的外层为钛金属的椭圆形蛋壳状,内由丝线贯穿着13块翡翠构架成蝴蝶造型,其表面被处理成盈盈欲滴的冰融效果。据悉,外壳象征孕育、生息、繁衍、依存等的综合体,后者借助冰融为水的形式,传达生命更替的自然观念。

王俊懿表示,该作品折射的寓意为,感慨和记录蓝色星球面临的一系列环境改变的问题,既是完美人类世界的破碎预测,也是劫难之后的希望之兆,意在从环保角度呼吁人们关注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灾难性影响。

据悉,《幻化——2012王俊懿翡翠艺术展》将从1027日持续至116日,除了《冰蝴蝶》之外,还荟萃了王俊懿20年来创作的12件经典作品。

 

声明:本站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,仅供交流与学习。如转载的内容无意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我们删除。

最新更新  
文章排行  
魅力章丘的“地标” 农
彩椒
产品订购
风电成为山东第三大电
莱山加快郝家庄旧村改
帐篷酒店的诱惑:和袋
财政收入增速止落回升
十八大15次提“生态文
南京黑作坊洋垃圾产塑
莫言:奖金买房子是玩笑
 
关于我们 | 合作支持 | 法律声明 | 免责声明 | 招贤纳士 | 联系我们

绿网在线(原中国绿网):中国绿色生态发展的综合展示平台,是中国与全球绿色生态发展的交流窗口,也是国内国际首家(唯一)“绿色多媒体传播与多行业综合交互型”网络媒介。本网所有编载、转载、摘录的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的观点,仅用于绿色发展与生态和谐的传播交流、信息互动,促进国内国际绿色生态的正能量发展和参考学习;本网所涉及内容,如侵犯了您的版权和隐私,请及时地联系我们删除!本网顾问律师:张学军 韦福田。 鲁ICP备13003038号

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或者建立镜像